此号暂时不用,勿扰

许汝以梳(一)

辉夜姬的夫♀人:

*第一篇写到一半突然滚过来写第三篇系列
*第三篇写到一半决定发出来前段系列
*证明我真得没有咸鱼而是卡文了
*写着写着突然也想和红叶谈个恋爱。


@虾饺
合口味吗( ˘•ω•˘ )



(一)


    “来半年了吧,言灵·星还停留在基础性的符咒理解上吗?”
    晴明不轻不重的将扇子敲在你的头上,一边从你手中抽出歪歪扭扭仿佛天邪鬼青头上画好后被水荫开的符咒。
    鬼知道为什么一张桔梗印会被你蹂躏成这样。
    当你无数次意识到从前只要手指一点就能虐死对方的符咒如今居然要自己理解每一笔的含义并亲手画出时,你已经永久的失去了阿爸。
    对,各种意义上的。
   
   
   
    你,是个痒痒鼠的资深玩家。
    你,是个签到俞白天的长情玩家。
    你,是个黑蛋一堆的仓鼠玩家。
    你,是个………………对不起我编不下去了。
    总之,你资深到打开庭院和式神录就能看到一排ssr安静的咸鱼。
    哦,一排就三个。
    彼岸面灵稻荷神。
    ………………迷之招辅助。
   
   
    穿越的原理已不可考,你只知道某天早上醒来时,你已经身无分文的站在了奇怪的
    하세요?”
    “……なんに?”
    “………………”
    _哔_哪里有鸟居啊!
    ……靠着那个路人施舍的一点食物,你艰难的活了…………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之后你就被晴明找到了,而且是个现在还没切片儿的。
    “啊啦啦,是哪个家族的姬君吗?”银发狩衣的俊美阴阳师若有所思的用扇子敲着手心,“灵力很强啊。”
    不不不阿爸你在说什么为什么每个字我居然都听懂了但放在一起就中二了呢?
    “自己居然不知道啊,这么强的灵力已经可以轻松灭掉普通的妖怪了吧。”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白狐公子唇边的笑意愈发优雅,“还是说,是异世来客的原因呢?”
    ……无论到了哪里,你阿爸永远是你阿爸。
   



    (二)
   
    “晴明大人您看……”
    “无妨,琵琶子原只是由琵琶而成的付丧神,夜半铃鸣,阴气甚重,才成了取活人女子皮制弦的恶妖。不过是惊扰了广昌大人家眷。奚林,你来解决。”
    “言灵·破!”
    离开广昌邸,你一边赶路一边走神。夜半铃鸣只是委婉说法,实际上不过是古宅死人阴气重。这种故事早几年清宫剧就不演了,只是听闻琵琶女和广昌家小妾相遇相恋,常被这位小妾请去奏曲。二人夜会时被广昌院二发现,琵琶女被当场打死,琵琶损毁,唯小妾戚戚悲悲收得一根琴弦,终抑郁殉情。而琵琶女的怨化为恶鬼害了广昌家十几人性命,如今也浑浑噩噩。
    想起你击杀琵琶子后,院子里弥漫的血腥怨气,倒是和眼前这枫林一样让人感叹无常。
    等等,枫叶?
    猛然停下脚步,不知什么时候你和晴明分散了。
    ……早知道就软磨硬泡坐陇车了。
   
    这片枫叶林并不常见,又像是成了妖怪栖身之处,在这盛夏季节也呈现出如火红枫。枫叶落在地上铺了厚厚一层,相当合格的男女私会之地。
    这地方莫名熟悉啊,阴阳师里的,常年秋天的,枫树林…………
    “阴阳师大人……”从身后传来带魅的女音没给你任何反悔的机会。
    “姬君可是这片枫林之主。”你撑住了“晴明徒弟”的场子,缓缓转过身。
    我哔—这可是红叶!酒吞童子的白月光!
    心里疯狂咆哮,你用尽可能贴近晴明的语气和温柔笑容忽悠她:“姬君很美啊。”
    我我我我我我怂啊!我只会言灵破!可千万别被死亡之舞教做人!
    “……真的吗……那大人喜欢红叶吗?”
    这这这是什么操作?怎么说到这里的?送命题啊?!我又不是那个即将格盘切片儿的精分晴明!以后被酒吞查水表怎么办!
    “姬君是叫红叶啊。”带着晴明版款款温柔的声线和笑意,换了个话题。树上如火红枫,树下素白狩衣的阴阳师短发披肩。
    “是!大人叫什么名字?”
    擦,又给自己挖了个坑。
    抱着名即为咒的纠结,你还是告诉了红叶,反正你跟在晴明身边,她早晚会知道。
    “在下奚林。”
   
   
   
   
   
   
   
   
   
   
   
    (三)
   
   
    现在的你想起那天早上刚来时的傻白甜,忍不住捂脸。
    就这么把自己卖了。
    “又在想什么?”晴明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己新收的徒弟不动声色的走神,突然觉得自己头发怕不是要掉光。
    如今全平安京都知道大阴阳师晴明有个容貌清秀波澜不惊灵力强大的少女阴阳师徒弟,但只有他本人知道你其实一天到晚都在吐槽走神。忍不住一张言灵缚扔你身上,“灵力那么强,怎么符咒这么弱。”
    “我哪知道……”我来的时候居然装备了游戏里自己角色也就是四十级晴明的灵力?
    奈何对面的老狐狸是六十级,于是你又被束缚了灵力。
    真是仗着自己六十级的速度为所欲为!斗鸡,斗什么鸡!我来的时候为什么只有灵力没有技能和御灵!
    说起来,自从那天你见到红叶后,晴明就加强了你符咒运用的训练。
    “还是像这样鲜活一些吧,有点少女的样子,总一天板个脸。缘至此,必有其果。”
    “……哦。”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