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暂时不用,勿扰

【苏沐橙x你】我的对门是联盟第一女神喔(3)

庸俗书生.:

*百合向注意避雷
*女主情商稍低,是个内心戏十分丰富的理工女。
以下正文。


----------


10.


说起来,自从那天莫名其妙的带苏沐橙在自己家睡了一晚之后,你们的生活就这样回到了各自的正轨。你依然从各大网站能看到荣耀第一女神的宣传,从网络直播上看她用那个叫沐雨橙风的小人儿战斗的模样。


她也从来没有找过你第二次,虽然你们只隔着两扇门。


你唯一可以听见的大概只有深夜传来轻轻的上楼和关门的声音。


嗨呀,其实能成为好朋友也不错嘛。你想起大学的好友都断了联系,只有你自己独身一人来到H市打拼。也别说,看朋友圈的状态大概你是混的最好的一个。他们啊做微商的做微商,回老家的回老家。似乎都没有什么成功的作为。


你又回想起那天见到的苏沐橙赤条条的模样,精致的脸泛着薄红,在浴缸里小小的一只...


等一下,这种变态宅男的思维是怎么肥四。


11.


冬天很快的到了末尾,你甚至没有像往年一样注意到大树枝丫上摇摇欲坠的白雪。那些经络总能勾勒出强弩之末的熟褐色,仿佛大学时那些读不懂的数学几何图。


你的工作忙到翻了天,每天不分昼夜的写文件啊校对文档啊修改论文啊。虽然是在家里,不过工作量大到有种回到米国总部的错觉。


咖啡吊着精神,你的手机叮的一声传来简讯。


「您尾号为4888的银行卡收到汇款 80000 元。
工商银行」


好的,没白累死累活。你啪叽一声倒在大床上。
转头看向窗外泛起鱼肚白的天空叹了口气,又是一个通宵工作的夜晚啊。


突然觉得守拙归园田也不错,哎好困..
你摘下眼镜,倒头睡去。


12.


结果这一觉就没个头,你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你揉着眼睛看着路灯昏黄的光晕,有点失神。


这是真的日夜颠倒啊。


你按着隐隐作痛的头,费劲儿的从床上坐起来。


肩膀、后背都好疼,这是两天都没怎么睡觉的后遗症吗...


你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脏话,随即慢吞吞的去卫生间洗漱。手机的嗡嗡声响起,你摁亮屏幕瞟了一眼,由于没带眼镜,映入视线的是一片模糊。


「将*&%#的财务#*发给这个*%%#*…」


...不行,心态有点崩。你看着镜子里脸色苍白面容憔悴的女子,假装自己满脸写着高兴。


13.


你刷了会儿某宝,购买了一大堆生活必需品还另外奖励了自己一全套补水面膜。从今天起要做精致的工作女孩!你面无表情的棒读。


一个小时后,你摁亮电脑。
摁亮电脑。
摁亮电脑。


咦!?这电脑怎么回事?


......


黑屏。黑屏。还是黑屏。


劳资罢工也就算了,你一个电脑你罢什么工?


你有点气急败坏的狂按开机重启键,好的它终于亮了。


五分钟之后,蓝屏。


你看着电脑上的STOP0x000000000074,气的想吃小孩儿。


14.


你觉得你可能是来网吧办公的第一人。
大冬天的在网吧办公。


你吸了吸鼻子裹紧大棉袄拉开家门口兴欣网络会所的大门,然后很快空调暖烘烘的热气包裹住。你忍不住打了好几个喷嚏。


“老板,开三个小时吧先,我再拿包面巾纸。”


你把身份证放在吧台上,拿着纸擦鼻涕。


“哎好,你等会儿啊我把这儿打完。”


你搓了搓手拄在吧台面前,看着那男老板和旁边一个女的。


...女的?


你擦了擦眼镜上的雾气,蹙着眉仔细看了看那个男人旁边坐着的安静的敲击键盘的毛绒绒女孩。


这身形,怎么有点眼熟?


你费劲儿的转到一旁看他们的游戏屏幕,男的游戏角色好像叫君什么笑,女孩的看不清,不过看那个小人儿的姿态貌似和苏沐橙的游戏角色站姿一样。


你心里如同烟花爆炸,又迅速的冷静下来。然后迅速发挥理工女的特质在心里盘算这一切发生的可能性。首先职业选手大半夜跑来网吧打游戏的概率基本为0,其次就算来也不会选择离俱乐部这么近的网吧,还有如果是真的那么必然引起一片骚动,最后,苏沐橙明确单身不可能有男友的啊啊啊啊啊……


“叶修我有点饿了...”


女孩站起来,然后小幅度伸展手臂伸了个懒腰。


15.


好的,之前的结论全部推翻。


你听着这句带着鼻音的软濡话语,笑容逐渐消失。


“旁边冰箱有吃的,要不你去对面超市买点啥也行,等我把最后一刀补完啊。……那啥这位顾客你再等下。”


………………


你愣着没讲话,眼神定定的落在苏沐橙身上。


她似乎感觉到你的眼神,漂亮的眼睛也看向你。


苏沐橙:……
你:………


显然她愣了一下,然后有点小紧张的竖起食指做出噤声的手势。小声地和那男人说了句什么,然后拉着你的衣袖往外走。


寒冷的大风总算让你清醒了不少。


“你怎么会来这儿呀?”


苏沐橙拉了拉围巾,偏头看着你。

评论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